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音樂】四分衛二十年

LILI 2013.9.15




結束了四分衛昨晚的二十周年演唱會,睡了一覺醒來仍覺得好不真實卻又好想念。

阿山說每一首歌都會帶給每個人一些記憶感觸。

我想起好久以前的野台、世紀Band搖滾十周年時在建國南路金石堂的不插電還有很多很多。炙熱的夏天,剛從國中畢業的我們,用盡力氣參加了一場又一場的音樂祭,兒童樂園的石階,從天光開始就站著推擠著直到日落的舞台,我甚至還記得在金石堂排隊時妳要我等一等,不久後帶著麥當勞的香草奶昔回來,說妳最喜歡,說不是每一家麥當勞都有賣。那是我第一次喝香草奶昔,是不插電的溫柔感。

從最初喜歡上聽團到現在,經過這麼多年,這些團都已經不只是音樂而已,或者從來都不只是音樂。每一個樂手都用自己的生命熱情,帶給我們熱血能量與青春記憶,畫面隨著時光流轉不斷地堆疊在音樂之上,在節拍中就彷彿能看盡從前,並繼續烙印著當下。

愛可以讓我們在一起。
我想要一直一直走下去。





【一起來 二十年 山迪追虎 四分衛演唱會】歌單

破銅爛鐵
cosmic lady
好想彈吉他
達利 
ㄋㄠ種
似曾相識
我寫不出像樣的情歌
焦糖瑪奇朵
暈眩
吸血鬼
飛上天
missing
原來
想要一張大桌子
rock team
再見吧!惡魔(林宥嘉合唱
愛情夾在麵包裡(林宥嘉合唱
自然醒(林宥嘉獨唱
一首搖滾上月球
直球對決
愛可以讓我們在一起
活著
項鍊
煙火燦爛
一定要你來救我
起來
魔毯
雨和眼淚




沒有留言: